校友风采

Alumni Office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风采——杨永胜

发布日期:2022-10-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心系规划  不断进取

谱写城乡规划新篇章

杨永胜,男,蒙古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62年8月,注册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担任原内蒙古建筑学校副校长。1980年9月-1983年7月就读于原内蒙古建筑学校暖8007班,2016年任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呼市校友会会长,现为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内蒙古城市规划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内蒙古绿色建筑协会理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设计院院长。

杨永胜校友于1983年7月至1999年3月先后在原内蒙古建筑学校任教并担任副校长,1999年3月被自治区建设厅任命为内蒙古自治区城市规划市政设计研究院(简称“规划院”)院长。当时,规划院在册员工21人,员工工资不能正常发放,直接亏损约40万元。是自治区建设厅系统人员少,问题多,年年亏损几乎面临瘫痪的国有企业。经过19年的努力奋斗、改革创新,目前规划院已发展成为拥有约300名员工 业务范围遍布自治区12个盟市及周边省区 业务领域覆盖城乡规划、市政工程设计、建筑工程设计等多个领域,累计完成各类规划设计项目近万项,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集规划、设计、科研、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技术服务型机构。

如何把这样一个濒临关门的国企发展成为自治区规划设计行业的领军企业?讲起来,杨永胜校友感言,改革创新,不断坚持,诚信守法,努力进取是根本和关键。任规划院院长后,在了解规划院的人员市场、管理和业绩等情况后,确实感觉到了当时规划院的困难,问题和压力。为了摆脱困难局面,他顶住各方压力,推进规划院的改革创新工作,一手抓内部管理,通讨律章立制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同时建立激励机制,主动引进优秀人才,提升规划院的整体业务能力;一手抓市场拓展,主动出击找项目,提升效益。在较短的时间,各项工作就有了起色,当年实现扭亏为盈。自此规划院逐步开始走上正轨,设计水平、经营业绩逐步得到提升,为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杨永胜校友公司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很多人认为是他的事业心和管理能力,其实只有杨永胜校友自己心里清楚,支撑他坚持走到现在,更重要的是他心中的那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意做好自治区城乡规划设计技术服务,这么多年来,他丝来不敢懈总,一刻也不敢放松。杨永胜校友也非常注重推动行业进步和发展,先后参加了“国家北方寒冷地区农房节能技术研究(内蒙古)主持开展了“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区生态移民与小城镇建设”等多个研究项目。同时,积极倡导和推进绿色建筑发展,主持完成了内蒙古地区首个既有大型建筑绿色化改造并获得“绿色三星”的设计标识。参编了国家标准《绿色商店建筑评价标准》(GB/T51100-2015)、主持编制了《内蒙古绿色建筑评价标准》(DBJ03-66-2015)、《内蒙古自治区住宅小区开发建设标准》(DBJ03-52-2013)等多个行业标准。为指导行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永胜校友心系城市规划,服务城乡社会,不断进取,谱写了城乡规划的一个个新篇章。三十多年的规划设计实践,他主持完成的项目遍布内蒙古,为自治区的城乡空间优化,城镇环境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风采——博迪 下一条: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风采——张鹏举

关闭